阿浮君的秘密帮手

        "三三,你醒了。"


        沈霄趴在宋席远的胸口处,仰着一张小脸冲宋席远(阿浮)笑道。


        "霄儿,你又调皮了。你忘了我教你该叫我什么了吗,还有我说过你长大了不可以再随便趴在人胸口处的话你也忘了吗。”


        宋席远(阿浮)虽然是笑着说的,但沈宵还是察觉出这个三三不再是先前那个毫无底线宠溺自己的三三。义父终于回来了,可知他等义父回来等了好久,他有好多话想说给义父听。义父比娘亲和小舅公都要厉害,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而且他总能教给宵儿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不像三三只知道买买买,全都是一些俗物,难怪娘亲不喜欢他更喜欢小舅公。


         “义父好,义父教给宵儿的东西宵儿都有牢牢的记住喔。可惜!义父身体不舒服都不能陪宵儿去城外的马场去骑马。”


        沈宵从宋席远的身上下来,乖乖的站在床边讲道。


         “咳咳……宵儿今天是打算去城外骑马的吗?”


         阿浮撑着身体坐了起来,沈宵见状体贴的拿了个垫子垫在义父身后,让他靠着。一点没有宋席远面前那种作天作地、混世小魔王的模样,乖巧懂事的亦如在沈妙面前一般。


        “是啊!先前小舅公见我开始习武便时常会带我出城去骑马打猎。但义父放心宵儿并未因此而荒废课业以及药理。”


        沈宵站在阿浮面前一本正经的讲道,脸上虽然没表露出什么求夸奖的小表情,但对于了解沈宵的阿浮来说他那微微发红的耳尖就已经出卖了主人的心思。


        “宵儿这么懂事,义父也就放心了。今日……公子!”


        阿浮伸出手轻轻拍了拍沈宵的肩膀讲道,正准备再和沈宵巩固一下父子之情的时候,被推门而进的铁牛给打断了。


        “铁牛!我是否说过我的卧房与书房未经我传唤,你们皆不可擅入。现在是把我之前的话全当成耳旁风了吗?咳咳……”


        他不过就没在一会,宋三就把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规矩全都喂了狗了,那他在这边那么劳心劳力是为了啥啊?他真心觉得他来这边就是为了给宋三收拾烂摊子来了,就这宋三和他互换时还不愿意,他觉得最欠收拾的就是宋三本人。


        “公子,裴公子带着人过来了。铁牛特来禀告,一时忘了规矩。”


        铁牛对于自家公子的责备已经习以为常了,那次出了问题自家公子不责怪于他,但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唯有这次不一样,轻拍着公子脊背的小公子看向他的目光让他感觉到了来自上位者的威压。


         “咳……他来就来了,需要这么大惊小怪的吗?他来我这还少吗。”


        阿浮接过沈宵递过来的丝帕,将喉头的腥甜咳出来后讲道。他又不是第一次和裴衍祯打交道了,铁牛至于那么惊讶,失了应有的分寸。


          这具凡人的身躯就是这点不好,他在原身受的伤一旦带过来,就又要在床上修养好久才能重获健康。不像在哥哥身边,靠着哥哥的水元之力他能很快修复自身的伤痛。


         沈宵将染血的丝帕悄悄收到了自己袖子里,小舅公一定是以为义父是在装病才会带人过来的吧。


       其实小舅公就是自己生身父亲这件事,娘亲在一次酒醉之后全都说与他听了,连带还有些抱怨的话。他看着小舅公抱走了发酒疯的娘亲,义父则牵着自己手带自己回房,并破天荒的陪着他睡了一晚。


         也就是在那个夜里,他决定要从小舅公的手里守护好义父,绝不会让义父再露出那一夜看着小舅公抱走娘亲时的表情。虽然义父不是时时都在就是了,但义父不在的时候三三会回来,宵儿就勉强把三三当成义父来守护好了。


         不过三三为了博得娘亲的关注老是在犯傻,宵儿真的有点看不下去外加烦躁啊!义父你能不能停留久点,让三三迟点回来啊!


评论(13)
热度(1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作者,懒癌中期患者。虽然为爱发电,但更新真的随缘,绝不弃坑。周末一定会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