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重生-正篇(修订版). 2

       仲堃仪当初从天枢带出的学生众多,可以随侍在仲堃仪身边住在枢居的就只有骆珉和艮墨池两个人而已。其他人以及当初孟章留给仲堃仪的十万大军都融入了平民百姓中,不仔细分辨根本无从分辨的出来。他们以仲堃仪的枢居为中心成太极的图案分散,阴是仲堃仪的学生阳则为当初的十万天枢大军。仲堃仪午夜梦回再未见过自己挚爱的少年君王,不知是否是自己当初那只求与他同生共死的决心让他害怕,生怕与自己梦中相见又会勾起自己的死志。殊不知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为爱不顾一切的仲上大夫了,当初的他早已追随着少年君王上黄泉下碧落,现如今苟活于世的他只是为爱人、故国而战的复仇者而已。

        仲堃仪再一次从睡梦中惊醒,一头的冷汗,依旧是梦到自己饮下药酒的那一刻。那时的自己栽倒在龙榻之上,眼前是流着泪微笑的孟章,他抚摸着自己的发,让自己好好的活下去。可在梦里他不管怎么看都不再得见君颜,龙塌上始终围绕着一团薄雾,孟章藏于雾中若隐若现,自己上前却深陷雾中唯听得耳畔响起那一声声“仲卿”,想要回应下一刻却从梦中惊醒,眼前再无少年君王,再不是天枢王宫。再睡已是无望,仲堃仪起身拿剑出门,他要把所有的怨与恨寄托在剑上,在舞弄中抒发出去。慕容黎,你心有九窍游离在遖宿和天权之间,将两位君王玩弄于股掌之间。天权王爱慕你的谪仙之姿,仰慕你那淡泊名利的个性。毓埥喜欢你的智谋,也觉得你所图为瑶光他能借此拿捏你。如果毓埥知道你志不在瑶光,而是图谋的更多。如果执明知道你那谪仙的样子下隐藏着一颗想要拿全钧天为你逝去的家人、故国做祭的心,他是否还会爱你如初呢。若是你失了毓埥的信任,执明的爱,是否还会是现在这副志得意满、一切成竹在胸的样子呢。慕容黎,我很期待看到你失去一切以后那狼狈不堪的样子,昔日你加注在我与孟章身上的一切今后我会千倍百倍向你讨回,你可别让我失望喔!

      “是未睡,还是已醒”仲堃仪舞完剑,收剑准备去打水梳洗一下,路过偏院发现艮墨池的小屋还有烛火,便想也未想推门而进问道。

      “先生,是已醒。”艮墨池本就着烛火正看着自己手中的医书,在听到仲堃仪的问话后,忙放下自己手中的书,起身恭敬的回道。

      “你什么时候对医术有兴趣呢,为师怎么没听你提起过。”仲堃仪在案旁坐下,拿起艮墨池先前正在看的医书,边翻边问道。

      “先生,学生本出身医林世家,学生的父亲与哥哥皆为随军医者。”艮墨池站立在仲堃仪的身旁讲道。他们艮家世代为医,人人皆是大夫,唯有他是个列外。但今夜,他梦到了毓骁了,梦见毓骁左肩全是血,望着他说“墨池,我疼。”,他想要上前抚慰却从梦中惊醒。翻来覆去一闭眼就是那一幕,他索性就不睡了,起身把从家里带出的医书拿出来翻看翻看,以防万一。不管毓骁以后是否需要他的医术,他会医总归不会是件坏事。

      “喔,那你继续看吧,为师就不打扰你呢。”仲堃仪放下手中的书籍,起身离开了。

      “恭送先生”艮墨池抬手低头恭送仲堃仪出门,然后回到案旁拿起医书继续看了起来。

        毓骁靠在软垫之上,看着这个昔日的住所,心中不禁感慨万千。他当年因为和王兄意见向左,一气之下就离宫搬去了王府居住。没有住在王宫之中的自己,与王兄也日渐疏远了起来。太尉这个佞臣乘机在王兄的耳边进言,离间他们的兄弟情,而他却如瞎子、聋子般一无所知,因为他已经将自己所有的一切势力在出宫那日交还给了王兄。

       这次的刺杀他虽然不知道是谁主使的,但他知道这场刺杀的目的意在离间他与王兄的兄弟情。当年这场刺杀的时候,他并没有救王兄,而是看着王兄陷入刺杀之中。事后虽然王兄完好无伤,但王兄与他的兄弟情至此出现了缝隙,再也回不到往昔,王兄对他也渐渐起了猜疑。他怒而搬出王宫一是为了王兄频频挑起战事,二则是为了王兄的猜忌。也是为了平息王兄心里的猜忌,他才交出了一手训练出的暗部,也因此引出了后面一系列的事情。如果他暗部在手,岂容的太尉如此嚣张跋扈。现在历史被改变,他用他的左肩换回了王兄对他无条件的信任,那么不管太尉再怎么在王兄耳边挑拨,都起不了作用了,更何况他还有暗部握在手里呢。

      “殿下,来喝药呢。医者说您这伤需要好好的调养才能把后遗症降到最低,您从今早起就这样坐着了,都不累么,要不喝了药后躺下休息一下吧。”须弥端着药碗踏进毓骁的寝宫,走到床榻边劝道。

       毓骁殿下自从三日前从昏迷中醒来后,就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啊!先是不顾伤口的崩裂,抱着王上一直不撒手,要不是王上再三保证他会一直在这陪着毓骁殿下,毓骁殿下还不知道何时才会放手呢。后来在看到站在王上身边的自己的时候也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搞得他还以为自己装束有什么不对似的。再后来,毓骁殿下就喜欢每天这样坐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脸的凝重,眉头邹的都能夹死蚊子呢。

      “须弥,王兄这个时辰还在议政吧。你去大殿守着,一旦王兄议政结束就请他过来,就说我想王兄了,想和他聊聊。”毓骁见须弥想像前几次一样一勺一勺药的喂给他喝,忙伸出右手拿过药碗一饮而尽后,吩咐道。这一次,他会化被动为主动,既然王兄想要在钧天大陆上拓展疆域,那他就站在王兄身后看着就好。深谋远虑如慕容黎,也不会算无遗策。暗处的仲堃仪、开阳与明处的天璇都不是好想与的,再加上时刻关注着慕容黎动静的天权王执明,慕容黎这一次的局看你该如何走。

       前世的我失了臂膀,又被太尉算计失了王兄的信任,再加上旁人的推波助澜,终成为了你手里最有利的棋子。怼了王兄,怼了朝内大臣,怼了天璇,为的只有你。为了你我失去了一心为我的人,可到头来才发现你除了这天下最在乎就是执明,而我根本不在你在意的范围之内,我只是一枚你用着趁手的棋子吧了。阿黎,这一世愿你我再无交集,就算有交集也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我不会再为你而失去理智呢。


评论
热度(56)

佛系作者,懒癌中期患者。虽然为爱发电,但更新真的随缘,绝不弃坑。周末一定会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