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阿浮篇.3

  "裴衍祯,你今天去给宋三看病带着大夫就行了,带那么多人去干嘛。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奉旨查抄宋府的呢。"

  

        沈妙把裴衍祯拉到一旁,气势汹汹的问道。今天她一早接到宋府的下人来报说宋席远昏倒了,忙让人去请长期为宋席远看诊的大夫。等她和大夫一起赶到宋府的时候,就见宋席远的卧房外铁牛正在阻拦裴衍祯带来的人的进入,吵吵嚷嚷好不热闹。

  

         "我以为他……哪知道他是真的病了。"

  

        裴衍祯面对沈妙的质问略微有些心虚的讲道,今天本来是他约好和妙儿还有宵儿一起去西郊游玩狩猎的日子。结果出了宋席远晕倒这一茬。计划全都被打乱了。以前宋三也借着生病来博取妙儿的关心过,所以他以为这一次也是一样,毕竟昨天他看他来沈园来找妙儿时还活蹦乱跳的。

  

        "他有多难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一直以为他很洒脱,其实他过的比你我都还要苦。这些年来他既要暗地里支持你又要顾好宋府,还得当好沈府的姑爷。人人都知道我是他宋三的软肋,都拿我来威胁他。你在一步一步的实现着你的计划,而他则是拿着命和宋府的安危在为你我护航。"

  

         沈妙望着远处坐在树荫下的宋席远讲道,这些年纵使她与宋席远无男女之情,却早已把彼此当成了最重要的家人。宋席远这些年为她为裴衍祯尽心竭力,身体早已不如从前,但却一直瞒着她和裴衍祯。要不是那天她正巧听见大夫和铁牛之间的对话,她也不会知道。

  

         "妙儿,他的情况我也知道。今日是我鲁莽呢,我下次不会呢。我会加快计划的实施的,早点接你和宵儿回家,否则宵儿恐怕都要不认我这个父亲呢。"

  

        裴衍祯把沈妙揽进自己怀中,凑到她的耳边讲道。虽然今早的事的确是他莽撞了,但一想到大夫给宋席远把脉时,宵儿那紧张的模样他又忍不住嫉妒宋席远。

  

         "你说啥了!宵儿是那样的孩子吗,再说他一直养在宋三身边更亲近他也很正常啊!你也不看看宋三为宵儿做的。"

  

        在沈妙心里,就连最爱的裴衍祯也要给沈宵让道,也不可以说一句沈宵的不是。

  

         "义父,其实今日你大可不必陪宵儿来的。狩猎游玩随时都可以,还是义父的身体更为重要。"

  

        沈宵看着坐在树下抚着胸口咳嗽不止的宋席远满眼的心疼,从城里到西郊这边即便是最好的马车也难免颠簸。义父的身体大夫说需要静养,现在却为了他和娘亲强撑着来了。

  

         "今日之约……咳咳……是你们一早就计划好的…咳咳…怎么能因为我而有所改变了。义父的身体义父自己知道,休养几日便也就好了。你去玩吧,不用一直守着我。"

  

        阿浮君看着眼前少年满是担忧的眼神,微笑着讲道。他既是再难受也要强撑着身体来西郊,就是为了让沈宵记住他为他所做出的牺牲。沈宵越是心疼他,他对抗裴衍祯的胜算又会多上一分,想要他宋家的家产和命也要看他过不过的了自己亲儿子那一关。

  

         "义父,宵儿想要陪着你。狩猎的事情交给底下人去就好,反正小舅公带我出来也不是为了我,他只是想找个理由跟娘亲独处罢了。"

  

        沈宵坐到宋席远的旁边,把宋席远圈进自己怀中头抵在他的肩膀上讲道。说不落寞是假的,谁能接受自己的亲生父亲对自己的好只是建立在他是谁儿子这一点上。如若他不是沈妙的儿子,恐怕那个高傲孤冷的男人连一个眼神都不屑于给他吧。

  

          "宵儿,你不是嫌往常骑的马都不够好吗。我专门让人去塞外去挑选了一批马回来,你可要去瞧瞧。倘若你能猜出那匹马是我为你专门挑选的马,今日义父便满足你一个愿望,只要不是杀人放火那些违法的事就行,但仅限今日。"

  

         阿浮君反手摸摸沈宵的头,讲道。虽然沈宵越是疏远裴衍祯越亲近他,是他想要看到的,也是他一直谋求的,但身后的孩子还是笑起来比一脸落寞来的要可爱的多。

  

         "义父此话当真!如果宵儿真的找出那匹马,义父真的什么要求都答应宵儿。"

  

         沈宵一听宋席远这话,立马就来了精神。他绕到宋席远跟前再次确认道,仿佛已经想好要提什么要求了一样。

  

        "义父什么时候骗过你,还是你觉得义父会骗你。"

  

        阿浮君看着眼前少年那明媚的笑脸,伸手替他抚平头顶那一小撮乱发反问道。

  

        等裴衍祯和沈妙腻歪够了,总算想起来关心自家儿子的时候,就只看到沈宵欢快的跑向马场的背影。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作者,懒癌中期患者。虽然为爱发电,但更新真的随缘,绝不弃坑。周末一定会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