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宋三篇.3

       全仙居的人都知道洛歌上神从寄水妖阙带回了阿浮君,但阿浮君似乎受了很重的伤。

  

      本来洛歌是打算将阿浮君囚禁在水榭的凉亭中,既方便他补充水元也方便自己监视他。

  

       可看着被自己抱回仙居的诃那的宝贝弟弟,洛歌觉得自己做不到把一个重伤虚弱的人放在水榭那种地方。

  

       毕竟当初从诃那手中接过阿浮君的时候,“阿浮君离水不可超过一个时辰,否则会有性命之忧”这句嘱托诃那说的格外的重。倘若那天去的人不是他,他相信诃那哪怕是拼上性命也不会让人带走阿浮君。

  

       “这还没到一个时辰了,阿浮君的脸怎么就开始干裂了。”柳梢望着出现在阿浮脸颊上的一道道裂口惊讶的讲道。

  

       “这是因为他的元神受创严重,所以诃那才不愿意将他交于我。”洛歌引来水元之力补充阿浮体内的水分,在水元之力的加持下阿浮的脸很快恢复了原样。

  

       “可是不带他回来,你很难给仙居一个交代。”柳梢懂洛歌的为难之处,护住四季碑是洛歌的责任,阿浮君则是故人之弟。

  

       “无妨,我们也就是帮诃那暂时照顾一下阿浮君,不出三日诃那必来。”洛歌看着阿浮君在水元之力的滋润下渐渐恢复血色的脸说道。

  

       阿浮君是白衣妖君诃那最大软肋,是他赌上性命也要守护的人,就如同洛宁与他的关系。

  

       “听被派去碧虚院的人说,那个阿浮君可难伺候呢。珍稀仙草熬制的药他愣是一口没喝,洛歌上仙特地为他准备的食物他也是动也没动,也不看看他现在身处何处,还摆御水将军的款了。”

  

       “就是,他不过是洛歌上仙带回仙居制衡白衣妖君的质子罢了,要不是看他还对仙居有些作用,洛歌上仙才不会管他了。”

  

       两个小仙娥边洒扫着边小声嘀咕着,却让坐在一旁正看着一堆阵法竹简发呆的洛宁对她们口中的阿浮君有了一丝丝好奇。

  

       “你就是他们口中的阿浮君,看着也不像是难相处的人啊!”

  

       洛宁站在碧虚院的门口望着院中泡在水中的少年讲道,这个阿浮君真好看比起哥哥来说都不逞多让。

  

       “你是谁?我怎么从未见过你。”宋席远睁开眼睛,朝发出声音的方向望去,出声询问道。

  

      “我叫洛宁,是洛歌的妹妹。你没见过我是因为平日里我都被我哥禁锢在自己院内,要不是今日禁锢有所松动我也出不来。”洛宁站的似乎有些累了,靠着门槛坐下来讲道。

  

       宋席远从来到这个看似华丽却处处透露出冰凉的地方,就一直对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来。他怀念在扬州城的日子,虽然忙碌却充实,哪像现在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每天给他送药送食物的人虽然不少,但那些人眼底透出来的不屑以及轻视,让宋席远根本不想和那些人打交道。这世界上能让身为宋家家主的他放下所有的骄傲去迎合的人唯有沈妙一人而已。

  

       “你哥哥为何把你禁锢起来,有人要伤害你吗?”宋席远从池子里爬起来,向着洛宁走去。

  

       “没有人要伤害我,哥哥只是在用这种方式逼我学习阵法而已。”洛宁靠在门槛上神情落寞的讲道,她不是不想好好修习阵法,只是想通过偷懒的方式让哥哥多关心她一点而已。

  

       宋席远看着眼前的女孩子从刚来时的活力四射变得神情落寞,不由得想起沈妙醉酒后怀念裴衍祯时的情景。

  

       “有个哥哥管着真好,被欺负了也有哥哥可以给你撑腰。哪像我没有哥哥管我,啥都要靠自己。我也好希望自己能有个哥哥,能管管我。”宋席远隔着屏障和洛宁背靠背坐着讲道。

  

       “你哥哥不是白衣妖君吗?不是说诃那很疼你这个弟弟吗,你干嘛说你没哥哥疼啊!”洛宁扭过头不解的问道,但阿浮君脸上流露出的表情又不像是作假,难道传言有误。

  

       “我哥曾经替我生吞烈火珠,有十年都备受烈火珠的煎熬。也就是在那十年我明白了哥哥对我、对族人的重要性,所以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洛宁的话一出口,宋席远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现在是被白衣妖君诃那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宝贝弟弟,不是扬州城那个啥都要靠自己的宋席远呢。还好他记得阿浮君曾对他说过的烈火珠的事,忙补救道。

  

       “原来如此!你……宁儿,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快跟仙翁回去。”就在洛宁打算继续和阿浮君说说其他的时候,就被赶来的南极仙翁给拉走了。

  

       宋席远看着洛宁远去的背影,又慢慢悠悠的走回池子里趴着去呢。

 

小剧场:

  

阿浮君:宋席远你居然敢败坏我哥的名声,你信不信我把你的妙妙和宵儿全都拱手送给裴衍祯,一个都不给你留。

宋席远: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被洛宁拐坑里去了而已。

 

 

 

 

 

评论(13)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作者,懒癌中期患者。虽然为爱发电,但更新真的随缘,绝不弃坑。周末一定会更文